首页 > 工作动态 > 驻京动态

省政府驻京办受邀参加2023海内外河南商会会长会议系列活动

时间:2023-11-03 16:15 来源:

  10月25日至28日,受河南省豫商联合会邀请,省政府驻京办一行赴陕西参加以“豫商新机遇、共赢谋发展”为主题的2023海内外河南商会会长会议系列活动。来自豫陕两地的有关领导、央国企代表、知名专家学者、全国各地豫商商会会长,以及来自美国、澳大利亚、瑞典等地的海外豫商代表共计800多人参会。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括会长会议、商务考察、项目对接、主题推介、豫商延安行等9场专题活动,在社会各界取得广泛影响。

  26日,在西安举行的海内外河南商会会长会议上,十二届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十届河南省政协主席王全书,河南省委原常委、河南省委统战部原部长、十一届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史济春,河南省豫商联合会会长、十二届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钱国玉,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杨冠军,豫商代表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振国分别发表讲话;河南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冯先志,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宏伟等豫陕两地有关单位领导出席本次活动;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教授张维迎以“用企业家精神创造未来”为题,向与会嘉宾奉献了一场的精彩讲座,号召豫商企业家以更广阔的视角思考未来发展之路,争做民营经济的“弄潮儿”。会后,河南省豫商联合会与北大经济学院签订课题研究及培训研修项目合作协议,双方计划运用北大经济学院的专业师资力量,开展豫商课题研究,组织豫商培训学习。

  27日,省政府驻京办一行同百名豫商赴延安参加“百名豫商延安行”专题活动。大家先后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枣园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通过讲解员讲解、实地探访等形式,追忆革命历史,学习革命精神,以红色教育传承延安精神、激励斗志、鼓舞信心,为广大豫商下一步发展提供源源不竭的动力。28日,“豫商入延”招商引资项目推介对接会举行,陕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蒿慧杰,河南省政协原副主席、豫商联合会会长钱国玉分别致辞,河南省政协原副主席史济春、延安市市长严汉平等出席会议。

  本次活动规模大、范围广、人数多,是海内外豫商的一场盛会,不仅加强了海内外各地豫商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同时推动了河南与陕西两省的经贸合作,为两省经济共同发展注入新的活力。省政府驻京办将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贯彻落实办党组“12345”总体工作思路要求,密切同各界豫籍优秀人士的联系,以乡音乡情凝聚更多豫籍人才,为推动河南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驻京力量。

责任编辑:曹凯

主办单位: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承办单位:大河网

版权所有: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5058884号-2    豫公网安备:11010502035087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