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驻京动态

“河南在京青年人之家”揭牌仪式暨河南在京青年代表座谈会在京举行

时间:2023-11-17 15:08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团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引领凝聚在京青年、组织动员在京青年、联系服务在京青年,增强服务青年工作的主动性和灵活性,为首都和河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11月15日上午,“河南在京青年人之家”揭牌仪式暨河南在京青年代表座谈会在京举行。河南省驻京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孙兰红,团北京市委副书记乔学慧,团河南省委、团北京市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活动。河南驻京团工委委员,地市驻京团工委、京豫优秀青年创新创业联谊会以及高校青年代表共30人参加活动。河南驻京团工委书记、京豫经济文化交流中心主任魏志国主持活动。

微信图片_20231116153447.jpg

  座谈会上,许昌、南阳、周口、焦作、三门峡等市驻京联络处有关负责同志分别结合工作开展情况及遇到的问题作了交流发言。揭牌仪式在河南省驻京办“党员活动室”、北京河南大厦三层“豫商之家”举行,孙兰红、乔学慧等共同为“河南在京青年人之家”揭牌。“河南在京青年人之家”的设立,旨在充分发挥河南驻京团工委、各地市驻京团工委和在京优秀企业联络站、服务站的作用,积极为豫籍在京青年搭建沟通交流、建功立业的平台。

微信图片_20231116153441.jpg

  揭牌仪式后,在北京河南大厦举行了“河南在京青年代表座谈会”。会上,集体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九大精神,观看了《开放的河南欢迎您》宣传片,濮阳驻京联络处李一良、北京大学李亚伟、嘉实基金吕同欧、中国同辐股份有限公司郑天昊、北京志广富庶农产品有限公司张明媛、北京大学中原发展研究会陈旭峥等6名青年代表围绕座谈会主题“我的在京成长故事,我与家乡的联系,我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进行了交流发言。随后,与会青年围绕座谈会主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开展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231116153421.jpg

  乔学慧在讲话中对豫籍青年为北京“四个中心”建设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河南在京青年人之家”的挂牌成立表示祝贺。她指出,驻京团工委承担着团结引导、服务凝聚在京青年的重要职能,是联结北京和当地、联结团组织和团员青年的重要枢纽,是通过乡情乡谊联系、服务、引领新兴青年的重要渠道。希望河南驻京团工委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注重政治引领和组织凝聚,团结广大在京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要聚焦首都发展和家乡建设,发挥青年人才力量,切实发挥广大团员青年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要完善联动机制和统筹资源,形成有效工作合力,切实服务河南在京青年成长成才。

  孙兰红在讲话中指出,广大豫籍在京青年积极进取、敢想敢干,立足北京、服务河南,在各自的岗位上取得了优异成绩,为老家河南争了光、添了彩。希望豫籍在京青年抓住机遇、施展才华,继续关注支持家乡发展。一是常联系交流,借助“河南在京青年人之家”平台,增进了解、深化友谊、成就梦想,汇聚河南在京的青春力量;二是常回家看看,用心感受家乡的新面貌、新发展、新变化,并积极宣传推介河南,弘扬正能量;三是常牵线搭桥,力所能及地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提供帮助,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回豫投资兴业、建功立业,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河南驻京团工委要以此次揭牌活动为契机,把“河南在京青年人之家”打造成有温度、有担当、有作为,让广大豫籍在京青年能信赖、能依靠、能发展的重要平台。要多开展高质量、有成效的活动交流,让青年感受到组织的关爱和温暖。要把牢工作主线,把更多豫籍在京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为京豫两地发展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下一步,河南驻京团工委将选取有组织、有规模、有阵地、有意愿的地市驻京团工委和在京优秀企业加挂“河南在京青年人之家”牌子,打造服务矩阵,不断提升青年服务覆盖面。将有针对性地指导“河南在京青年人之家”开展城市融入、学习培训、座谈交流、交友联谊、志愿服务等活动,帮助青年解决实际问题,团结引导豫籍在京青年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推进现代化河南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责任编辑:曹凯

主办单位: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承办单位:大河网

版权所有: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5058884号-2    豫公网安备:11010502035087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