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资讯

河南省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开幕 楼阳生王凯出席

时间:2023-12-08 12:26 来源:

  12月7日,河南省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在郑州开幕。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长王凯出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朱建平,省委副书记孙梅君出席并讲话。

  朱建平代表中华全国总工会,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河南省委不断加强对工会工作的领导,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和社会各界始终关心工会工作。全省各级工会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在全国率先实现市、县两级新业态工会联合会全覆盖,特别是深入实施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等“五大行动”、办好工会万场文化活动进基层等“十件实事”、打造“万名中原工匠方阵”等经验做法,为全国工会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

  朱建平强调,河南省各级工会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切实扛起团结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广泛深入持久开展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不断汇聚广大职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持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职工群众根本利益。要锲而不舍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持续提升工会组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

  孙梅君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中华全国总工会表示衷心感谢,向全省广大职工和工会工作者表示诚挚问候。她说,五年来,全省广大职工在经济建设主战场担当作为,在决战脱贫攻坚中勇毅前行,在抗疫战汛斗争中挺身而出,在科技自立自强中勇攀高峰,唱响了“咱们工人有力量”的时代强音。全省各级工会组织锚定“两个确保”,聚焦“十大战略”,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在河南工会事业发展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孙梅君强调,全省广大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锻造过硬本领,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中奋勇争先、更加出彩。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主动服务“十大战略”,用心用情服务职工。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工作的领导,为工会组织履行职责、发挥作用营造更好环境。

  省领导孙守刚、王战营、陈星、安伟、徐元鸿、王刚、张雷明、谢玉安和省级老同志李志斌、张大卫、王保存出席。李公乐主持并作工作报告。曾海清代表驻豫部队致贺词。省妇联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来源: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曹凯

主办单位: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承办单位:大河网

版权所有: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5058884号-2    豫公网安备:11010502035087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