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资讯

河南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隆重举行 楼阳生出席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时间:2024-01-11 16:29 来源:

60152815656599705

  奏响创新主旋律,勇攀科学最高峰。1月10日,省委、省政府在郑州隆重举行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对2023年度河南省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和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学技术进步奖获得者进行表彰。省委书记楼阳生出席并讲话。

  楼阳生为省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获奖者宋克兴颁发奖章、证书,为获奖代表李红霞、臧双全、王宗敏颁发证书。

  楼阳生代表省委和省政府向全体获奖人员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他说,近年来,我们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总纲领、总遵循、总指引,作出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推进“十大建设”等重大部署,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特别是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现代化河南建设的核心位置,把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作为首要战略,重构重建创新体系,形成“三足鼎立”科技创新大格局,高质量推进规上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持续深化高校“三个调整优化”,大力集聚一流创新人才和团队,深入实施创新发展综合配套改革,奋力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和重要人才中心,坚定走好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这个“华山一条路”。创新发展已成为现代化河南建设的主旋律、最强音,已成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强劲动能、鲜明标识,创新活动活跃度、创新成果落地转化实现标志性提升。

  楼阳生强调,科技赋能发展,创新决胜未来。要紧紧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带来的历史性机遇,坚定不移抓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实施,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坚持做强平台和完善体系有机衔接,持续打造一流创新平台;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相互促进,努力产出一流创新成果;坚持推动企业和高校院所紧密结合,培育壮大一流创新主体;坚持人才政策和用人单位共同发力,加快集聚一流创新人才;坚持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双轮驱动,着力创设一流创新制度;坚持政府引导和市场主导两手并用,全面构建一流创新生态,不断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加快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和重要人才中心。

  楼阳生希望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胸怀祖国、服务人民,传承科学报国的光荣传统,弘扬科学家精神,积极投身现代化河南建设实践;敢为人先、勇攀高峰,勇于探索科学前沿,勇闯“无人区”,努力取得从“0”到“1”的原创性成果;严谨治学、潜心科研,把热爱科学、探求真理作为毕生追求,以“十年磨一剑”的静气和定力,练就真本领、多出大成果。

  楼阳生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在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上投入更多精力、下更大功夫,加强对科研活动的科学管理和服务保障。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对科技知识的学习,主动靠前为科技工作者排忧解难、加油鼓劲,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关于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谱写新时代新征程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宣读了《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2023年度河南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宋克兴、李红霞、臧双全作发言。

  省委副书记孙梅君主持会议。省领导王战营、陈星、王刚、张雷明、刘南昌、宋争辉、刘尚进、李酌、霍金花,部分在豫两院院士,2023年度省科学技术奖获奖代表出席会议。省直及中央驻豫有关单位、省管企业、高等院校主要负责同志,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分管负责同志,在郑国家重点实验室、省实验室、产业技术研究院和省科学院、省医学科学院、中原农谷管委会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来源: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曹凯

主办单位: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承办单位:大河网

版权所有: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5058884号-2    豫公网安备:11010502035087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