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资讯

河南省委召开2023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时间:2024-01-24 19:07 来源:

楼阳生在2023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

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上强调

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

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王凯出席

       1月23日,省委召开2023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总结工作、交流经验,推动基层党建责任制落细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主持并讲话,省长王凯出席。中组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各省辖市党委、济源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和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政府国资委相关负责人现场述职,其他省直正厅级单位党组(党委)书记书面述职。楼阳生认真听取现场述职并逐一点评,说成绩、讲不足,提要求、教方法。与会人员对述职人抓基层党建工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楼阳生指出,过去一年,省委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动力,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解决基层人、治、物、效问题,推动全省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就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楼阳生强调6点意见。

       一要在政治统领、思想引领上更加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理论武装抓在经常,把宣传宣讲推向深入,更好地把人民群众凝聚动员起来,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得到有效贯彻执行。

       二要在建强支部、育强队伍上更加深入。深化“五星”支部创建,育强骨干队伍,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党支部,推动新兴领域党建有效覆盖、作用发挥,健全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

       三要在紧扣中心、服务大局上更加主动。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锚定“两个确保”,围绕持续实施“十大战略”、统筹推进“十大建设”,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服务民生改善、服务急事难事,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往实里抓、向目标奔。

       四要在完善治理、维护稳定上更加有效。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持续深化“四治融合”、“三零”平安单位(村、社区)创建,下足绣花功夫、做好精细文章,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守牢安全稳定底线。

       五要在转变作风、严明纪律上更加有力。扎实走好党的群众路线,大力践行“四下基层”,力戒形式主义,惩治“蝇贪蚁腐”,营造以实干立身、拿实绩说话的浓厚氛围。

       六要在扛稳责任、强化保障上更加到位。各级党委(党组)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扛稳第一责任人责任,扣紧责任链条,下沉资源力量,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孙梅君、孙守刚、江凌、张巍、王战营、陈星、安伟、王刚、张建慧、郑海洋、胡道才、段文龙出席。

(来源: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曹凯

主办单位: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承办单位:大河网

版权所有: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5058884号-2    豫公网安备:11010502035087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