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资讯

“中原星谷”在北京揭牌

时间:2024-03-14 15:21 来源:

  以“航空”为名,因“航空”而兴;谋“航空”产业,筑“航空”之梦。3月13日,“星耀中原·共创未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航空航天卫星产业推介交流活动暨“中原星谷”项目揭牌仪式,在位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唯实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举行,为我省航空航天卫星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30余名航空航天卫星领域的专家和行业领军人参加了仪式,围绕高端人才引入、公共平台搭建、应用场景拓展、政策支持提供等内容展开深入交流,共谋郑州航空港航空航天卫星产业高质量发展,共同见证“中原星谷”项目揭牌、4家商业航天和低空经济产业企业与郑州航空港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中原星谷”项目是由北京天鸿意谷科技产业服务有限公司与郑州航空港共同打造的航天卫星应用特色产业园项目。该项目致力于发展卫星网络服务、数据分析处理、遥感数据应用及增值服务等卫星应用服务产业,重点招引航天卫星应用企业落户,在郑州航空港打造航天卫星应用产业集聚先导区。 

  在此基础上,北京天鸿意谷还将与港区平台公司共同设立航空航天产业投资基金,搭建航空航天产业新生态,加速推进航空航天卫星应用龙头企业入驻,实现优质项目落地、孵化和发展,助力郑州航空港打造航空航天卫星产业集群。

  航空航天卫星产业是当今世界科技创新和高端制造的重要领域,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引擎,也是郑州航空港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和未来产业的重要方向。

  近年来,面对“商业航天”“低空经济”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发展的重大机遇,郑州航空港充分发挥区位交通、产业基础、政策叠加等优势,积极培育航空航天卫星产业,在招引航空飞行培训中心、航空制造产业园、西安飞宇、合众思壮、二十一世纪空间等一大批航空航天卫星高质量项目的基础上,大力发展航空航天卫星装备制造,重点培育飞行模拟器研发制造、卫星研发制造、北斗导航终端制造、航空航天材料及部件制造等领域高质量项目。

  此外,郑州航空港还加大对航空航天卫星服务产业的支持力度,重点支持卫星测运控、卫星遥感、北斗导航、卫星通信、卫星数据运营服务等重点领域,促进航空航天卫星产业与我省交通、物流、水利、农业、智慧城市等应用场景相结合,高标准打造具有河南特色的高质量航空航天卫星产业集群。

  郑州航空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郭鹏表示,该区将以此次活动为起点,扩大合作范围,集聚优势资源,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快“中原星谷”项目建设,奋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航空航天卫星产业的重要基地,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来源: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曹凯

主办单位: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承办单位:大河网

版权所有: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5058884号-2    豫公网安备:11010502035087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