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资讯

王凯在京分别与金壮龙宋志勇刘爱力会谈

时间:2024-03-15 19:22 来源:

  受省委书记楼阳生委托,3月12日,省长王凯在北京分别与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金壮龙、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宋志勇、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爱力举行工作会谈,就深化务实合作,共同服务国家大局进行深入交流。

  王凯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工信部、民航局、中国邮政长期以来对河南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河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殷殷嘱托,锚定“两个确保”,持续实施“十大战略”、推进“十大建设”,经济稳的基础持续巩固,内生动力持续增强,民生保障持续改善,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迈出坚实步伐。

  在工信部,王凯表示,河南工业规模大、门类全、配套体系完备,近年来坚持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攻方向,推动制造业大省向制造业强省转变。希望工信部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河南,在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等方面给予更多指导帮助。金壮龙表示,工信部将全面落实全国两会和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部署要求,支持河南加快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骨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产业绿色低碳转型、工业数字化发展,共同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未来产业前瞻布局,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为制造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在民航局,王凯表示,河南是全国重要的综合交通运输枢纽,近年来着力优“两高”、促“两航”,把航空事业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货运为先、客货并进,全力推动民航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交通强省。希望民航局在民航发展规划、航空枢纽建设等方面给予更大支持。宋志勇表示,民航局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河南加强沟通协作,深化战略合作机制,积极助力河南航空事业发展,共同在服务交通强国建设中、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上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在中国邮政集团,王凯表示,当前我们正在加快建设现代综合立体交通网,中国邮政航空枢纽布局河南、落户郑州优势突出、空间巨大。希望双方携手并肩推动合作项目加快落地,在推动流通方式转型、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等领域拓展更多合作成果。刘爱力表示,河南交通区位优势明显,构建现代物流体系前景广阔。中国邮政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履行央企责任,与河南在更多领域开展深层次合作,为现代化河南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期间,省政府与工信部、民航局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孙守刚、刘尚进参加有关活动。

来源:河南政府网

责任编辑:曹凯

主办单位: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承办单位:大河网

版权所有: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5058884号-2    豫公网安备:11010502035087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