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驻京动态

"学习两会精神 共话青年担当" 驻京青年大联学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24-04-08 15:10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引导青年干部职工准确把握两会精神实质,助推各项工作务实开展,3月29日,按照国管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团委有关安排,河南省驻京办举办“学习两会精神 共话青年担当”驻京青年大联学活动。河南省驻京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孙兰红出席活动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国管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河南、内蒙古驻京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以及部分司团委委员、驻京办事处青年学习标兵,约30人参加活动。

  参观见学环节,全体青年首先赴中央文物礼品管理中心,参观了“友好往来 命运与共——党和国家领导人外交活动礼品展”,通过聆听外交活动礼品背后的故事,领略器物之美,感悟大国风范,坚定文化自信,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随后,在京豫经济文化交流中心参观了河南省驻京办“两站一室”(即央企合作服务站、院士联络服务站、“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恳谈室),了解平台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

  学习座谈环节,河南省驻京办吴茜领读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青年集体观看了河南省驻京办精神文明工作宣传片。围绕活动主题,立足本职岗位,4名青年代表交流了学习体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四局副处长、三级调研员席拾根聚焦如何深刻理解“新质生产力”这一创新理论,从其提出脉络、时代背景、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等方面,作了全面、细致、深入的阐述。河南省驻京办申富阳生动讲述了自己第14次被抽调到北京河南大厦驻地接待组,第12次担任代表团联络员,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完成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服务保障工作的故事,展现了河南驻京青年“出手就出彩,完成必完美”的工作标准与作风。内蒙古驻京办张冬靓详细介绍了内蒙古大厦驻地坚持和发扬蒙古马精神,统筹人员力量,强化责任担当,以最高工作标准、最大工作热情、最好工作成效,用心用情为大会提供会议、住宿、餐饮、交通等服务保障工作情况。国管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胡悠围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结合参与两会服务保障工作经历,表示作为青年干部要坚持敢为人先、攻坚克难,求真务实、埋头苦干,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奋发进取中开创未来。

  思想在交锋中碰撞,认识在交流中升华。互动交流中,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许崇峰,国管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团委副书记、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安哲照,四川驻京办事处团委书记、司团委委员刘明川,驻京办事处青年学习标兵、广州驻京办屈于朝,内蒙古驻京办哈那嘎日等围绕深刻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深入理解全过程人民民主、准确把握这次全国两会的突出特点、高质量办好驻京青年大联学活动、加强优良作风与历史经验的传承等,进一步沟通分享了学习体会及此次联学活动感悟心得,表达了新时代青年锚定强国建设、聚焦复兴伟业,切实扛起使命担当,立足本职岗位,铆足干劲、开拓进取,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孙兰红在讲话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驻京事业需要驻京青年的拼搏与担当,也要求驻京青年不断提升自身素养,不断提高干事创业本领。希望青年同志们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热爱读书、善于学习;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掌握方法、实事求是;激发干事创业强大热情,敢想敢干、攻坚克难,练就真本领,担当新重任,充分发挥聪明才智,积极投身岗位事业,努力创造无愧于自己、无愧于美好青春的光辉业绩。

  活动有结束,学习无止境。河南省驻京办将以此次驻京青年大联学活动为契机,在国管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团委的组织领导下,进一步创造机会、打造平台,加强与其他单位青年间的沟通交流,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凝心聚力、真抓实干、高效履职,展现青年新作为,交出时代新答卷,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

责任编辑:曹凯

主办单位: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承办单位:大河网

版权所有: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5058884号-2    豫公网安备:11010502035087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58